玉汝于成

欲买桂花同载酒,符华上仙我女友

【云秋】渐变(上)

无脑产物

ooc致歉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找到的一篇,将就将就。

就是说我废话太多了,只能多分几篇……😥

——————————



夜深了,雪山的温度再次降下来了,本就寒冷的风变得更加刺骨。


平日的行秋在这时已经睡熟了,但是,现在却毫无睡意,甚至还想出去看看明天上雪山的路有没有魔物挡着。要不是重云拦着,行秋已经出发了。重云就纳闷了,明明是来雪山陪他询问阿贝多纯阳之体怎么用除了雪糕这样的冰性东西压制,结果怎么还要上山。他自己没问题,但是行秋就穿那么一点,上山的时候就看到他有点冻得发抖。看到这一幕,本来拜访玩阿贝多还要拉着行秋上山的重云打消了这个想法。他可不希望行秋病了。一想到这里重云就联想到了那一次……那次行秋有事,香菱叫他去试菜,胡桃也在…胡桃说的话…


重云专心的试着菜,边上两个女孩子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还讨论着什么。最终重云实在忍不住,“你们两在嘀咕什么啊,为什么我还听到了我的名字?”话音刚落,胡桃就笑眯眯的看着重云,道:“重云哪,你觉得你和行秋是什么关系啊?”重云迷惑的看着胡桃,胡桃给了香菱一个眼神,香菱好像懂了胡桃的意思,接着胡桃的话说:“就是,你觉不觉得,你们两个的关系太过于亲密了?”这话刚问完,重云才开口想说点什么,就被胡桃抢先,“你不用想啊,我来给你分析分析,首先你们两天天黏在一起,是璃月知名连体婴,就是你们不知道这个称号。然后,你觉不觉得,行秋病了,你跟他爹妈一样着急,而且还守着他,一直在他床边守着直到他好,你是不是过于关心了?”胡桃说完还不忘意味深长的看了眼重云。听完了之后依然不开窍的重云开口解释:“我们是从小到大的朋友,关心他也很正常啊。”看着重云满脸真诚,胡桃长叹一口气,看向香菱,努了努嘴表示直接挑明了说吧,香菱无奈道:“你喜欢行秋吗?恋人之间的那种喜欢。”话音刚落,胡桃快速接到,“你看看我给你分析的,你们这样的相处方式,真的就差晚上睡觉住一起了。”重云沉默的听完香菱的话。后来胡桃为了证明,举了很多例子,一开始重云还会反驳她,但到了后来,他也说不出反驳的话了。毕竟,胡桃说的都是真的,一点也没夸大。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离开万民堂的,回过神的时候人已经在外面了。他喜欢行秋吗?他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只觉得作为好友,关心是应该的,脑海里又浮现出行秋生病时,自己的行为——非常害怕,非常担心。重云在生死攸关的时候,都没有这种心境。又是什么时候,行秋成了他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呢。

“喂,重云!重云,”行秋看着发呆的重云叫道,“大晚上你发什么呆啊?脸色也不太好,怎么了?”重云看着行秋,他自己想的都有点动摇,再加上来雪山时,他对行秋的关心。重云也不想做思想斗争了,就如同香菱说的,他喜欢行秋,每次和行秋在一起,重云就会比自己出门要多留意行秋的举动,生怕他磕着碰着了。每次行秋捉弄他,他也不会生气太久,总是行秋一哄就好。所以证明他们之间的关系超出了友人之间的。

“不是你又发什么呆啊,还睡不睡啊?我的好重云,你不睡明天别一头倒雪地里去了!”行秋恐吓道。重云含糊答应下来。行秋想不懂,刚刚还好好的,就是叫他睡觉,怎么有种在躲他的感觉?行秋纳闷。

第二天,二人去找了阿贝多。与此同时,胡桃和香菱聚在万民堂,还在讨论着重云和行秋的事。“你说重云想得通吗?”胡桃表示她真的不相信重云想的通,“你看重云的样子,就算想通了,估计也不可能表白。”香菱道:“我也觉得,应该和行秋说的,行秋想得通,也看的透。”“唉,算了,希望石珀开窍!”胡桃无奈道,一旁的香菱静静的看着…空气沉默了。


————————————————


“重云,你真的在雪山不冷吗?还是你神之眼的原因?”行秋看着重云,并表示如果是神之眼那就太离谱了。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为纯阳之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某个单纯的重云表示自己也不理解。


不过,在行秋快冻傻了的时候,他们找到了阿贝多。阿贝多在见到他们的时候,急忙将他们引到了他在雪山上的实验室。行秋回暖后,向阿贝多讲述了重云的问题,就希望自己的友人可以以后夏天可以凉快一点,绝对不是可以从中祸害,捉弄重云


阿贝多看着行秋,思绪复杂…默默想着(崆峒山在哪……)但是,想归想,药水还是要研究的。


行秋就看到了阿贝多从这个架子上拿一瓶,那个架子上拿一瓶,最后再倒入一个试管里。看着管子里的颜色变换。行秋看着这个实验过程,很罕见的沉默了。转头看了看重云,沉默倒是不沉默,一脸震惊。


在空气沉默了好久后,阿贝多拿着调好了的药剂,递给了重云,“试试吧。”重云倒也是不犹豫,一口直接喝了。也不知道是对阿贝多相信,还是对行秋的信任。总之重云一口全喝了。


大概等了有半个小时。


“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不适感?”阿贝多看着重云道。“没有。”重云老老实实的回到,但他在经历了以后的事,绝对不会想在回答没事了。


“好,那吃一个吧。”这个声音的主人是行秋。而行秋手指的方向,是一个绝云椒椒。


还没等重云反对,行秋就拿着一个绝云椒椒往重云口里塞。


重云刚想叫,才发现,自己没有出现跟以往一样的发热,神志不清的情况。“诶?!”重云震惊的表情,让行秋都有点惊讶。


“看起来,药剂十分成功呢!重云是降妖除魔的方士吧,所以,这个药剂是有时间的限制的,这是多出来的一瓶,有需要,再来找我。”阿贝多挑眉,笑着道。


“那感谢白垩老师了,我们告辞了!”行秋笑着像阿贝多再见,一手拉着重云走了。


两人回了璃月港。


只是很可惜,回家的路,总是不可能一帆风顺。










评论(4)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