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汝于成

欲买桂花同载酒,符华上仙我女友

【双垩】 重拾的喜悦


无脑产物   he”    现代pa

就,别带脑子观看,谢谢!


ooc致歉



(深鞠一躬!)



——————————————————


至少,我们拥有彼此。

是啊,我们有彼此足以了。


—————


这是一个寒冷的春天。


“k城今年的春天真是冷啊,以前都没有这么冷的。”一个女生缩着手跟旁边的朋友小声的抱怨着。


因为天气原因,h大提前放学了。除了宿舍和食堂还亮着灯,基本上没什么教室亮着了。


“你这个调配有点问题,虽然能用,但是很容易出事。”一个清清冷冷的声音打破了寂静,是阿贝多。


“老师,这样呢?我认为这样子概率是不是会小一点?”砂糖换了一种比例询问道。


“嗯,也可以,好了,时候后也不早了,今天就到这里吧,去休息吧。”阿贝多显然不想继续下去这个话题。


砂糖也不明白,阿贝多对于实验应该是,不得到最佳报告就不停,也不管是几点钟,就一个劲的泡在实验室里。但是最近就是——到点了,但实验还没完成,阿贝多就直接走了,或者说是找个理由搪塞过去。而且总是急急忙忙的。砂糖想不通,到底有什么可以让阿贝多连实验都可以不管。


砂糖最早察觉出来的时候,那还是有几个喜欢阿贝多的女生好几天没见到本人,便去问砂糖了。不然,砂糖也不可能现在还边做实验,边帮她们留意着这些闲杂事。如果换做平时,阿贝多可能早就发现了砂糖的不对劲,但是现在他有更重要的事情,以至于一个礼拜了还没发现砂糖的反常。


“你终于是回了,我要饿死了。”


阿贝多一推开家门,钥匙还没来得及收,就听见某个人的抱怨。有的时候,阿贝多也在怀疑,自己为什么要同意阿贝少住过来。


“你不是会做饭吗,我要是不回来,又在实验室待一晚上,你打算怎么办?又点外卖吗?嗯?”阿贝多看着阿贝少好气又好笑,明明这位好哥哥会做饭,而且他亲爱的好哥哥也是一位有能力养活自己的物理老师。阿贝多一直都好奇,为什么这样一位学历高到能与自己媲美的哥哥,会提出到自己这边来住,还蹭吃蹭住的


不过,想到k城也没有熟人,只能这样报团取暖。阿贝多也就叹了一口气,至少,加班备课到半夜,回家总不是自己一个人,不再是跟在实验室凑合过一晚上一样的了。


◇至少,在这个陌生的、繁华的、人人都成双成对的城市里,他不再是孤身一人。他们拥有彼此。


“发什么呆啊,做饭,饿,懂?”阿贝少看着阿贝多发呆的样子,呆呆的,让人很想撸一下他的头。


“哦,你帮我洗一下菜。”阿贝多收回思绪,放下钥匙,转头走向厨房。


晚上19:00,两人终于结束了疲惫的工作时光,开始接触烟火人间。


——————————————


就这样持续了很久,在阿贝多开始熟悉了两个人的生活后,阿贝少莫名其妙的走了。东西都还在,什么都在,什么都没缺,阿贝多想到,只是少了一个重要的人,一个不可缺少的人。


作为一个老师,阿贝多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排除了所有的可能性,但是,依旧是毫无头绪。


这是一个大雪天。很冷。但是,少年顾不得这么多了,拿起一件外套就跑出了单元楼。可能是双生子的直觉,也可能是有着独属于他们两人之间的默契心电,阿贝多在学校图书室的角落房间里找到了阿贝少。


至此,一段尘封已久的“故事”,再次浮出水面,露出全貌:


阿贝多与阿贝少师双生子,但,由于父母之后的矛盾越来越大,越积越多,父亲也有过家暴的现象,母亲也受不了这种现象,与父亲离婚了。


那时,两人还小,以为是成绩与表现不好。所以父母才经常吵架,于是,两人拼了命的学习,分数也是直线上涨。一次,作为哥哥的阿贝少考出来超常发挥,阿贝多也是只低了一点点。阿贝少欣喜若狂的回到家。看着父母,向他们报喜,却也只是得到了一个敷衍的夸奖,敷衍到连夸奖都算不上的话。


后来他们才知道,是父母的矛盾,不是因为他们。在那个学生只要考得好就可以为所欲为的年纪,他们信了。然而现实却狠狠地打了他们的脸。


但是,命运并没有因为这对双生子还正值懵懂,而给他们一个完好的家庭,也没有人去保护这对双生子的纯真。


他们拼命的想要挽回这段即将分崩离析的婚姻,却也不过是无能为力的。


父母离婚了。至此,他们纯真的童年时期到此结束。


阿贝多判给了母亲,阿贝少判给了父亲。从此之后,哪怕感情如同连体婴一样好,也要分离。


母亲对阿贝多很好,不知是因为没能给一个完整的童年而惭愧还是没能给一个完整的家庭而愧疚。阿贝多也没辜负母亲的期望,做到了品学兼优。


阿贝少却没那么好了,因为父亲的原因,他经常会一个人在家。阿贝少有一次刚回家,就发现家里灯泡没电了,一片漆黑。父亲也不在。家中并没有多余的灯泡可以换。因为太晚了,店铺都关门了。阿贝少独自一人度过了一个晚上。只是那一晚,阿贝少对黑夜有了畏惧感,换句话说,怕黑,怕只剩自己孤身一人。


在这种时候,阿贝少只会更加想念阿贝多。想念那些晚上睡觉,上厕所时,总有一个人,会帮他留下一盏灯照亮黑暗。


阿贝少在这样靠着回忆度过了自己的青春时期。没有别人那样的轰轰烈烈,有的只是苦涩与怀恋。


好在老天并没有让阿贝少靠着回忆度过一生,就像凛冬总会过去,春天总会来的。他们在k城的h大作为同事再次相遇。或者说是,重逢。


阿贝少讲完后看着面前的人,心里五味杂全。在混乱的思想里,他感受到最多的,是苦涩的喜悦。


喜悦是重逢,苦涩是感叹为什么没有早点相遇呢。不过,


至少,你不再只是模糊的记忆。此刻,你在眼前,抬手可及。


寒冬也会离去,春天终将到来。


————————————————


【全文完】
















评论(4)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