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汝于成

欲买桂花同载酒,符华上仙我女友

【云秋】渐变(下)

无脑产物

ooc致歉,下面的是来自傲慢与偏见的一句话,有小改动。

我的错,拖更太久了,主要是我懒然后就是在期末,才考完不久

白术的如果ooc,见谅!不太了解。有一点私设

第一篇在合集


如果没问题的话,↓

——————————————————


我也说不清到底是在何时何地,看见你哪个模样,听到你哪句话,然后就喜欢上了你。


——————————————————


他们遇到了魔物,也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暴躁。两人打斗了有许久,终于在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情况下,打败了魔物。


“啧,真难缠。重云,你有带绷带吗?”行秋看着手臂上一道长的伤口,无奈的叹了口气。是被魔物划出来的,划得还有些深,估计是要留疤了。


在行秋盘算着怎么跟阿旭解释手臂上多了这么长一道疤的时候,重云则是看着那道伤口自责:如果自己当时在果断一点,是不是就可以避免出现这道疤了呢,行秋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受伤了呢。自己原来还说过,以后要永远保护行秋的。


如果我在勇敢一点,是不是就可以保护你了。


行秋当然是没注意到重云的脸色不对,他只是在研究如果现在他们两个人去找白术,自己会不会因为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止不住血,就流血过多而挂掉。


短短的几分钟,两人都心事重重。于是,空气陷入了宁静。


“重云,你说我会不会因为这个伤口留疤啊。”最后还是行秋打破了僵局,先开口打趣自己。但是,本来就担心他的重云听到这句话,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于是,重云做了他这辈子回想起来都会觉得想拍死自己的事。


少年站了起来,撕下一长块布料缠绕在另一位少年的伤口处。简单处理完,少年方士背起身边人。


这是能让 口齿伶俐的行秋都愣住,说不出话的时候。


行侠仗义,游历四方之时,受伤是家常便饭。所以被背着,行秋倒是习惯了,但是,重云一开口,这就代表着,这不再是简单的背着的事了。


“行秋,我喜欢你。我觉得我懂了胡桃的话,我确实喜欢你,是发自内心的爱。是那种想要一辈子在一起的,认真的!”


这是独属于少年人青涩的告白,同样是属于少年人对爱的勇敢追求。


明明是两情相悦,可是,到了真正挑明了说的时候,纵然是阅万卷书,能说会道的行秋在这种时候,却也不知如何回答。


“…”张了张嘴,行秋说不出话来。他确实没想过这种情况,自然而然也没想过要怎么回答重云。

就这样,在沉默中,终于回到了璃月港,没顾得上休息,就直接去找了白术。


……三目相对无言…


“这是怎么搞的?”白术脸色复杂的处理着行秋的伤口终于开口询问道。


两个人东拼西凑的讲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我怎么听着感觉像是你们两被人阴了,而且还被蒙在鼓里。”白术看着面前的两个少年有感而发。


于是,空气再次安静了。


最后,还是白术先打破了沉默“七七,帮我把我放在桌上包好了的要拿过来,谢谢。我让七七拿过来的是你们的药,还是老规矩,早中晚都喝,行秋,你的药不用喝,早、晚上换药的时候,把这个加进去,可以不用留疤。”白术喝了一口茶,继续到,“还有,你们要么对自己好点,要么多学一点包扎、消毒的方法,认识认识这些草药,别再像今天这样,差点把我吓死。”


两个少年抱着药包乖乖的低着头“听训“。行秋和重云其实知道,白术这是在为了他们考虑。


白术叹了一口气,其实,如果不是熟了的话,他也不想说这么多,只是,他是真的觉得这用下去也不行,所以总是多叮嘱几句。


匆匆的时光,总是跑得飞快。


眨眼间,一周已经过去,重云已经好了,行秋也差不多了。确实是像白术说的,并没有留疤。


”重云,我就让我出去呗,你看看,都好得差不多了··“行秋央求道。


”不可,我答应过你父母,在他们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我帮忙照护你。“


”可是,家里的书我已经看了都不下十遍了····“


行秋开始撒娇,毕竟他确实是在家闷坏了。至于一旁的重云则是撇过脸去——他实在是抵挡不了行秋的撒娇。


···············


最终,在行秋软磨硬泡下,重云妥协了。


他们走在璃月的大街小巷之间,拉着对方的手,如同小时候般,形影不离。


逛小店,买糕点,穿梭在人群中,有说有笑。


一切在恍惚间好像回到了从前,什么都没改变。


等重云回过神来,想去抓身边人的时候,却只抓到了空气。重云倒吸了一口凉气。


介于纯阳之体,小方士是很注意情绪管理的,但是,在此刻,以往所有的经验都不管用。重云只有一个想法,找到行秋。


少年奔跑于田野之间,身边的风带起了花草。


跑着跑着,重云进入了漫山遍野的桂花海。身边环绕着的风夹杂着桂花的香气。


算是幸运吧,重云在桂花海的一角找到了行秋。已经是黄昏了。


少年看着远方,微风吹起单边耳坠,反射出耀眼的光芒,光芒洒在花上,折射出夕阳的美丽。 随风而动的衣角盛起了一半的晚霞,剩下的尽数落到少年琥珀色的眼睛里,显现出无限柔情。在夕阳的照耀下,湛蓝色的少年闪闪发光。


重云知道行秋好看,不然上学那会,不会有那么多女生给他递情书。但是重云没想到,行秋可以这么好看。


”之前你向我袒露真心,我还欠你一个答复,


在我眼里啊,你是湖面上的潋滟,你是绕于树尖上的一缕风。但,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我的好竹马,我的好重云。


所以,不知我的好重云愿不愿意在之后与我一起·····“与我一起,看尽繁华,游历山河,尝尽天下美食;与我一起,见证漫漫长夜里的流星。


”愿意。”


重云看着行秋在夕阳下向自己招手的样子,好像明白了那些女生为什么要给行秋递情书了。


当时年少春衫薄,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评论(2)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